十三

无规蹈矩

昨晚在我快要打烊时有位客人来喝咖啡
问我有没有白咖啡
我答没有
脑海回想了一下好像有白咖啡但我说不出来是什么
后来在我的介绍下 他选择了云南小豆
偏果酸味和焦糖味 个人觉得就算是没喝过咖啡的人也比较容易接受的一款了
我们店点咖啡都会配送两块曲奇
他问我 是不是咖啡伴侣 是泡在咖啡里还是直接吃
我说直接吃就可以了
他喝了一口觉得苦 来找我要糖
我建议他不要加糖 倒了一小盅牛奶给他
个人觉得咖啡加糖比加奶咖啡风味会被掩盖更多并且味道很奇怪
他又喝了一口
转身拿了一包糖包
这时一杯甜拿铁制作完成
作为一名三流咖啡师
虽远不及那些大神理解咖啡那么透彻
但在发生这件事由衷的觉着
国民对咖啡的了解真的太少甚至还没打开视野 咖啡历史文化传播与进步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了解的领域
需要多多请教多多指教

评论

热度(8)